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市场资信 /    政务公开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喜迎两会】区政务办: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实现行政效能大提升

信息发布时间: 2023-01-30 09:09:44     阅读:
    近年来,镇海区政务办坚定不移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以“一网全办、一窗智办、一厅通办、一体快办”为架构的镇海“e窗通”政务服务新体系,全面构筑政务服务“15分钟”办事圈。在全市率先推行政务服务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创新投资项目“段长制”和审批招标全链条服务,率先完成公共资源交易网站重整,实现交易数据100%向省市系统实时推送。
    “2022年,我们围绕全国文明单位争创、重点项目攻坚推进和政务服务管理提质三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各个领域和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区政务办主任、党组副书记陈蓉晖说。
    创新,服务从“窗口”送到群众“心口”
    去年11月18日,“向人民承诺”暨政务服务质检员受聘活动中,镇海区便民服务站授牌成立,镇海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引领了全市贯彻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的前进步伐。通过打造政务助企空间、推行项目码上智办、聘任“百姓”政务质检员,以及开展行政办事员资格认定工作,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专业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创新举措,镇海区不断推出政务服务系统首创性工作,不仅把改革创新的脚步走在了全市前  列,“项目码上智办”应用还获得了市委改革办的肯定认可,建议提升推广。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便民化服务。近年来,镇海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引擎,引领撬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段长制、掌上中介等创新举措获得了省级领导的批示肯定;一键上门帮办等多项首创举措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政务“e窗通”建设为全市政务服务2.0平台落地推广树立了镇海样板。
    截至去年年底,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均已挂牌,完成标识统一,标准型建成达标率为60%;“好差评”群众主动评价91万余件,好评率达99.98%;政务服务收件总量达167万余件,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高达97.77%。
    “一键上门帮办”进园入企服务近80次,服务企业员工10000余名;进村入社服务近100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完成5处国企资产和24套直管公房的补办工作,盘活建筑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
    扎实,“勤练内功”由内而外优化营商软环境
    “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我们将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我们将加快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全力打造现代化高水平政务服务体系”……
    “娜姐”是区政务办打造的窗口服务品牌,她的人物原型初心故事,激励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每一位员工,为整个政务办提供了“精神”能量。
    “从事政务服务工作已经22年了,22年里,我见证了中心服务环境从小而简,到大而美,服务项目从少而单,到多而全,服务效率从繁而低,到快而优的完美嬗变,见证了从最多跑一次,到数字赋能的不断迭代升级。”娜姐说,“我们承诺的最多跑一次可不光光是嘴上说说的,我们在一次次的优质服务中证明。”
    优化政务改革,不断提升的是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但不变的是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今年以来,区政务办不仅抓管理提效能,强化政务服务,还不断提升精神“内核”。抓党建亮窗口,深化“七彩阳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行“阳光政务大厅”“阳光交易平台”“阳光项目帮服”等系列工作。积极贯彻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制定“三大三创三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区政务服务单位开展“全员大讨论,技能大比拼,服务大提升”三大活动。2022年,镇海“e窗通”政务服务新体系建设入围2022年全国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示范单位优秀案例,并入选镇海区“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先锋榜。
    2023年,区政务办将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以改革创新落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决策部署,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面加强中心建设,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为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强大的支撑。
上一条:以百姓之心为心,政务集市开到了人民心里 下一条:以百姓之心为心,政务集市开到了人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