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市场资信 /    政务公开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变“固定窗口”为“流动窗口”!区政务办为民办事到病房

信息发布时间: 2023-05-11 14:05:01     阅读:
    移动智能办公设备加上“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团队,组成了一个流动的办事窗口——政务巴士近日驶至镇海区中医医院,为住院的办事人办理房改房过户手续,将固定办事窗口搬到了病床前。
    几日前,区政务办收到办事人妻子的预约上门服务“订单”。根据订单需求,工作人员及时“派单”至不动产登记窗口,并联系办事人妻子,详细了解情况,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原来,办事人想在现意识还清晰的情况下,将自己名下的房改房过户给自己的妻子,但因重症住院无法到窗口办理手续。
    第二天一上班,办事人妻子携带资料来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资料预审及系统预登记,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并确认无误。此后,区政务办“七彩阳光”志愿帮办小分队第一时间搭载政务巴士,前往区中医医院,来到办事人病床前为其办理过户手续,在再次确认办事人意识清楚、能够明确表达诉求后,小分队成员朱潇潇、戴群英细心指导办事人填写询问笔录、受理通知单、申请表等相关资料,现场完成房屋过户。完成过户后,其家人连连感谢,前来查房的医生也为这暖心的服务点赞。
    从“固定窗口”到“流动窗口”,区政务办践行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微笑有礼·办事无忧”的服务体验。今年以来,区政务办依托政务巴士已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预约服务11次,开展“政务服务进基层,民生服务到家门”主题性服务7场,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
上一条:镇海政务巴士首次开进校园!毕业季,一站式就业服务送上门 下一条:镇海政务巴士首次开进校园!毕业季,一站式就业服务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