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市场资信 /    政务公开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行政服务中心与南昌高新区签订“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发布时间: 2022-11-18 12:40:07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探索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近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南昌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签订“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将从梳理“跨省联办”事项清单、实现“跨省联办”事项标准、制定“跨省联办”办理流程、设置“跨省联办”窗口、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六个方面展开合作,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接下来,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公安、社保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统一规范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流程和时限等向社会公布。
        本次合作是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签订的首个“跨省联办”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我区实际继续加强与相关地区的政务联办对接,不断扩大“跨域通办”服务范畴,切实消除地域隔阂,积极推动通办事项有效落地走实,为在我区创业发展、工作生活的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有效率的政务服务体验。
上一条: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