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市政务办赴甘肃、咸宁学习 考察电子交易服务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1

  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智慧化方面的先进经验,优化提升我市电子交易服务2.0系统,8月下旬,宁波市政务办电子交易服务2.0系统建设项目组,赴甘肃省、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办事大厅、专家抽取室、不见面开标室、评标区,观摩电子招投标平台演示,特别是大数据分析系统。座谈会上,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当地系统建设进程,围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监管和服务智能化、远程异地评标、省、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服务系统建设运行、大数据互联共享及分析应用以及优化见证、场所、档案、金融、专家抽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探讨。座谈中,考察组对当地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度交流,包括甘肃省运用区块链,对加解密环节的重构和开标全过程数据上链的防篡改技术,咸宁市在推进双交易平台市场化运营,搭建交易数据交换支撑系统等。

  我办将充分汲取和借鉴甘肃省、咸宁市在系统开发建设上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做好我市电子交易服务2.0系统的迭代升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