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30日,由市政务办主办的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上线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华弼天、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国文出席,市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分管领导,区(县、市)交管办、交易中心负责人及市场主体代表参加。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华弼天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宁波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取得了优异成果。希望市政务办以此次系统上线为新起点,持续优化提升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加快数字科技创新应用,持续拓展提升系统各项功能,为参与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贡献更加智慧的监管,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阳光、更透明、更公正,推动宁波公共资源交易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

 

    宁波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许旭军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言。他表示,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的正式上线是市政务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打造“甬可靠”招投标品牌的重要内容,也是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步,市政务办将紧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总部署,持续做强做优贴心可靠的服务机构、规范可靠的监管机构、透明可靠的招标人、诚信可靠的投标人、公正可靠的评标专家、专业可靠的代理机构的“甬可靠”招投标品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更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全省领跑、全国领先。 此外,市招投标协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广大市场主体、系统承建运维方进行了发言。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煜介绍了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的建设成果。他介绍到,自2022年3月起,宁波市政务服务办公室迭代升级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启动市县一体的“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建设了5大平台,36个一级模块,178个二级模块,实现十大业务创新。通过应用区块链存证、5G物联网、大数据分类聚类算法等新技术,打造数字交易、智能服务、智慧监管,实施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创新,构建高效公平、开放有序交易环境。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华弼天、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国文、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许旭军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煜、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张皓及市招标投标协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现场共同启动了“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随着启动标志球的亮起,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市县两级运行实现全覆盖,也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正式跨入“数字交易、智能服务、智慧监管”发展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