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人大代表等各界代表“一站式”零距离体验阳光交易

发布时间:2023-06-28

    为进一步强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社会监督,6月27日,市政务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主题,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督员及特邀监督员现场体验见证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市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许旭军全程陪同体验见证并座谈。

    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委员在“不见面”开标直播室,深入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开标整个流程,在评标专家相关事项办理窗口,见证评标专家自动抽取及专家名单必须到点密封打印过程,在评标区,仔细研究评标区相关管理规定,对各种验证、监控设备进行了现场沉浸式体验。

    座谈会上,市政务办重点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现状、市县一体公共资源电子服务系统迭代升级进展及特色亮点、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及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活动让社会各界“零距离”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助力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知晓度、透明度、开放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与会代表委员还就加强宣传、促进规范、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许旭军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打开了社会各界及纪检监察员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一扇窗”,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和服务效能。下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活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