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统一思想 增进团结 凝聚力量 | 市政务办召开务虚会议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3-02-06

  新的一年有什么新的思路?定了的事要怎么抓?具体工作要怎么做?2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市政务办组织召开务虚会议,办领导,机关各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中心特色党建品牌”“优化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新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智慧服务智能监管”等开展讨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市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许旭军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三大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正视现状,保持奋勇争先的定力。政务服务平台是政府形象的窗口,政务服务和招投标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目前我办工作面临不少挑战和机遇,职能工作有契机,体制机制有挑战,争先赛道有要求。

  二要凝心聚力,推动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现代政府治理理念和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改革要求,立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定位,以先行塑造变革、争先创优进位的一流标准,筑底板、补短板、强长板,积极开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政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透明公平,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更加规范便利。

  三要真抓实干,努力锻造一流硬核队伍。从单位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讲政治、讲担当、讲合作、讲质量、讲效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化“两个一流”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契机,健全作风建设同实际问题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形成务实重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共同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