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9

甬资交管办〔2021〕15号

文件有效性: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ZJBC02-2021-0405

 

    市公共资源交管办制定印发的《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甬资交管办〔2021〕15号),于2021年11月1日施行。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首创实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集中监管和其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共同监管相结合的监管体制,并授权市和区县(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以下简称公管机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相关行政处罚权。为规范我市公管机构行政处罚程序,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条例》配套文件的制定计划,市公共资源交管办起草了《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主要内容

    本规定共5章58条,第1条明确了《规定》的制定依据和目的,第2-4条明确《规定》的适用范围、行政处罚原则及相关人员的保密义务,第5条明确公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使用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第6-45条明确行政处罚决定的流程,对适用程序、立案、取证、案件集体讨论、法制审核、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听证、行政处罚决定、文书送达等行政处罚程序的关键环节进行细化规定。第46-53条明确行政处罚的执行,包括罚款的缴纳、延期缴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终止执行等。第54-55条明确结案情形、卷宗归档要求。第56条明确期限的计算。第57条明确管辖权争议的解决。第58条明确《规定》的生效日期。附件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处罚参考文书样式,共收录28个行政处罚常用文书的参考样式。

    三、解读机关和联系方式

    《规定》由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负责解读,具体联系处室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联系电话:0574-87187880,0574-87187278。

 

政策原文: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