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欢迎光临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 首页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中心概况

该网站已停止更新,仅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如需访问最新公告信息,

请访问 https://jyxt.zwb.ningbo.gov.cn:4011

海曙 江北 镇海 北仑 鄞州 奉化 余姚 慈溪 宁海 象山 前湾新区 国家高新区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程序暂行规定》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7

甬资交管办〔2021〕13号

文件有效性: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ZJBC02-2021-0404

 

市公共资源交管办制定印发的《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程序暂行规定》(甬资交管办〔2021〕13号),于发文之日起施行。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为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机制,厘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领域公管机构和有关主管部门的职责分工,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配套文件的制定计划,市公共资源交管办起草了《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程序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主要内容

    本规定共5章36条。第1条明确本规定的制定依据和目的,第2、3条明确规定适用的范围及受理机构,第4-6条明确投诉处理的原则、会商机制、投诉途径等,第7条明确不得虚假恶意投诉。第8-12条明确投诉的提出、投诉受理环节的审查及决定作出等规定,第13-26条明确投诉处理环节的相关要求,第27-31条明确投诉人、项目单位、公管机构或有关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等多个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第32条明确本规定涉及的相关名词解释,第33条明确举报的处理,第34条明确除外适用情形,第35、36条明确了文件解读部门和文件生效时间。附表1、2为公管机构作出投诉不予受理通知书、投诉处理决定书提供参考文书样式。

    三、解读机关和联系方式

    《规定》由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负责解读,具体联系处室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联系电话:0574-87187880,0574-87187278。

政策原文:《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程序暂行规定》